close
記得從我國三那時候
老舊的家就面臨了拆除的問題
只是在法律合約上的協調
這樣子拖了幾年

老舊的家跟老爸的店是一體的
我爺爺一到那就一直到現在
算是戰後重建就存在了吧
很簡單的都是木板和少部分的水泥磚頭組成
在那邊我也一直住了18年才到外地打工
之後就過來了台灣

回憶起來中間也很多的趣事
很多人很多物的改變
一直陪伴我成長看著這個世界

從有記憶開始到現在
很多小孩時候的事情都還記得
感覺這房子拆除後
我的生命直接會起了很大的變化
不單只是腦海中那些令人難忘懷念的
現實生活中也會有很多的改變
家人還有我姊姊的信中也提到了確定在10月底遷離
雖然在之前就貸款買了間舊房子
最近也簡單了裝修了
但是父親簡單的小本店面就沒了
深切的感受到要承起著家真的很難
在遠方的家裡
我完全不能夠感受大家心裡的感受
我卻好想要知道

當然確定了我應該不能再看到這房子最後一面
即使要回家也是寒假吧
好在去年回去又拍了些照片
但是那也是改變了很多的最後畫面
最真實的過程總是最珍貴
然後卻只能夠保留在心裡面
而剩下來的結果會不斷的不斷在變化著

很多的孩子時的畫面
都呈現在眼前
不斷上演著
呵呵...真希望還能夠躺在自己的床上看著夜晚的星空
能夠靠在窗子看著雨天的街道
能夠在屋後打著被風吹著跑的羽球
還有各種不知道誰發明的兒時遊戲
能夠在停電的時候玩抓迷藏
還有停水的時候在屋後的井邊挑水玩水......


--------------


總是有數不完的過去
希望找個人慢慢的說著
分享著我所有的過去
再陪伴著我一起創造之後我們一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