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實很簡單

人生一輩子就是在生活, 生活呢?

生活就是從小到大, 從甚麼都不知道, 到循規蹈矩的跟著教育制度,父母要求的念書在念書.

25歲前的生活, 大部分就是念書.

當然我相信18 - 25歲這段學院大學研究所的所謂念書生活其實並不只是唸書, 在大部分人來說!

那個時候, 我們知道現實, 但是我們還沒有接觸到現實......

 

我很幸運的跟一群國外的朋友到台灣半工半讀, 稍微輕輕的觸碰了現實的一些些壓力.

稍微需要為自己的學費, 生活費, 娛樂費用煩惱,擔心. 

又很幸運的, 打工遇到了好老闆, 讓打工也變得好幸福的生活一部分!

好想離題了, 變成了我的故事......

 

25歲之後......或許一直到很多年後, 50歲......60,70歲......

無止盡的, 那是殘酷的, 死命無聊的為了生活而工作, 因為工作才能有生活? 工作才是應該的生活?

為了孩子好,父母好,老婆好,自己好還是未來好......好像怎麼都不夠的繼續工作.

 

我也像一般人一樣幻想著中個樂透大獎, 那就什麼都好了!!!

還在幻想著, 但是還在工作著......

還是沒辦法改變, 只好自己尋找比較不那麼只是工作的生活,

自己學著在非工作的時間享受真正的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