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佳節倍思親

一直都是每個游子心中的通吧

說不會想起  那是騙人的

一年一次的日子就跟生日新年聖誕冬至清明母親節父親節這些節日都一樣吧

在台灣第七個年頭就有七個端午節沒有在家裡過了

從老家搬到另一個家之後  也已經是第三年了

在這個新家過的節日就只有農曆新年一個   其他的節日是什麼樣子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在老家呢    農曆節日拜拜是ㄧ定不會少的

而粽子更是端午節必備的  一定要的 

說真的  再怎麼吃都還是家裡的粽子最好吃   超好吃的

那時候的粽子都一定是家裡自己包的   糯米自己家裡炒的  香菇也是  栗子豬肉更是不可缺少的

因為我們家也是爺爺住的老家  節日的時候  住在附近的親戚們  六姑五叔小叔的家人們幾乎都會跑回來串門子

偶爾也會帶來自己家裡的粽子  隔壁左鄰右舍也會互相贈送大家互相品嚐一番

而晚餐的時候就會很多人都在家裡一起吃   還蠻有團圓的感覺  非常熱鬧

在馬來西亞的時候粽子不像在台灣那麼普遍  平常都可以吃到或平常都會再吃  

至少我家哪一帶平常好像也沒看到有人在買粽子或者平常去包粽子的

每次端午節包粽子的時刻  我也都會籌一手的去幫忙   不過包粽子還真的要有一定手藝才行

要不然阿   在煮過之後你就會發現  啊怎麼會有糯米粒到處跑的景象了  

因為沒有包得很扎實所以常常會東漏出來一些西漏出來一點的  哈哈

當然因為不同籍貫的關係  

福建人有福建人的粽  潮州人有潮州人的粽  客家人有客家人的粽   海南人有海南人的粽....

至於馬來人現在有沒有自己也在包粽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馬來人幾年前就已經也有自己在買油條的了  呵呵!

不過最普遍的粽其實大家都大同小異  最好吃的還是咸粽吧  就好像南部粽一樣  有豬肉栗子香菇   主要的三個配料

至於蛋黃  我不喜歡  家裡也沒有   就跟我吃月餅也不吃蛋黃的  哈哈  

我其實挑來挑去也就這樣  也沒有特別的挑食啦  哈哈

而吃粽不可缺少的就是辣椒醬了  哈哈   怎麼加怎麼好吃就對了  哈哈

對於其他的甜粽類的  我完全都不喜歡  就怪怪的 

賽龍舟這個活動呢    馬來西亞也是有的   只是我那附近就沒看過  所以是什麼樣子的情況呢

也是從課本中或者老師口中,大人口中聽來的   應該是競賽運動的一種   好體力的

大概就是這樣子      還想了解什麼再問問我吧!

有時候節日就把他看成   啊,不就是一天過   然後一天就過了  節日就過了  哈哈!

大家   端午節快樂   粽子吃多了水也要喝多點   會躁熱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