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長長的寒假    我逃離了濕冷的台灣冬天   投向赤道熱帶雨林的大太陽懷抱   不過是一整個的熱

這一次比較不一樣是跟姊姊一起回去    國泰航空    桃園-香港-吉隆坡     耶!  我到過香港了

兩年回去一次  每一次都多多少少有變化   

家鄉的周圍建築物   多多少少也邁向發展的腳步  人口多了    還多了兩個以前沒有的紅綠燈

家裡呢  多多少少有些不同   姐夫最近失業都住家裡   姐姐的小孩長大了   姐夫的爸也搬來附近   生活也在我們家裡  

因為跟姐夫不熟  也沒看過他家人    看來全家就只有我跟親家的那邊最不熟  那時間我都在台灣!

so   總有些不太自在的感覺!

朋友  多多少少都各有所忙  當然也有在原地踏步如我的好朋友們   

原地踏步   你能說這不好嗎    這不就叫做平凡嗎   

從朋友說起吧    老家鄉的三個好朋友   其中兩個也來了台灣兩年   之後一直都在家鄉發展家族事業

也是每一次回去必聯絡的好哥們    天天忙碌的生活就只有晚上比較有空   所以我們出來的時間都是晚上

因為生活沒什麼節目跟樂趣   慢慢的就開始尋找了   從認識很多朋友開始然後漸漸也多了夜生活

這一次   還是到處認識很多人  這裡跑跑那裡聊聊    不過對我而言好像應酬似的  畢竟我就像他們生活淡淡的過客

兩年前認識的  回來好像又變了一群  呵呵  我那些朋友還真是罩得住啊   這裡祝福他們找到心中所屬吧!!

第一次喝酒3點多才回家    然後第二次   然後第三次...

pub-pub-ktv       自己還蠻意外的   朋友還想灌醉   我好歹也在台灣多多少少有訓練過的啊

假裝很陌生害怕   結果就來跟她拼   哈哈哈   不過Ktv喝酒唱歌   在馬來西亞  也都是第一次

眨眼   農曆新年的腳步就走走走   除夕夜然後就到了元宵節了  

新年狂打麻將    一種好像星馬兩地才有的   三人麻將   少了嗦子跟萬子  但是多了很多奇怪的花牌  還有什麼都可以變的飛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人在打這種麻將  不過打一打  就這樣打了一個月   哈哈!!!   輸輸贏贏  也沒有打的太誇張啦!

說真的這次回去  比較期待的是看看我女兒    哈哈   是我姊姊的女兒拉   小孩子總是可愛

上次回去也才沒幾個月    還只會爬來爬去   這次回去都兩歲朵了   很多話都會學  歌謠也會哼了  還會模仿呢

現在的小孩子   不管是台灣還是哪裡  我覺得都好像變得很聰明 愛作怪 小動作也很多 

如果能夠多聽話點就更加好了    只是常常都講不聽  也不能總是順著他   所以一天裡面至少哭個4,5次不等啊

sorry雖然會去一個多月   不過其實好多好多想都寫出來  就寫了很多了   哈哈!

看看照片吧   愛作怪的小孩   下次回去又不曉得還記得我這個大舅   哈哈!

小孩子還真的是很可愛    那純真的眼神   無邪的笑容   好吧  我想有人要叫我生一個了  再等等吧!  哈哈

每天一早就是被她的小手打在臉上的叫醒來    只要沒外出  一整天都圍繞著小可愛玩  拍照  走走   傍晚逛公園盪鞦韆......

至於家人  其實變化沒有很大   因為有些我沒經歷到的

好比   姐夫開了小店   爸爸媽媽一起去幫忙的畫面   後來爸爸去幫人打工的畫面  又或是誰誰誰來的畫面

不過短短的一個月還真是短   還有很多人沒有見到  看到  聊到  這六年多來  家裡的很多都沒辦法參與

總覺得有點陌生  有的時候   卻那麼熟悉    搬家也搬了三年   這裡也漸漸變成了另外的想像空間了  以前的老家還是讓人懷念的

慢慢長大了  好像很多現實的東西都會跟著接踵而來衝向你來     每個決定其實必須考慮的不能只有自己

有些人說  快快回來不小了該好好想想穩定了   有些人說  能夠在那裡發展也不錯回來也不見得好  有機會就把握吧

生活就是這樣吧    世界任何角落   總有些人拼老命想進去某個圈圈   卻也有些人想要逃離

你看我看你好  我看你看我好吧  

先說到這裡吧    好多東西很難很連貫的  就這樣寫出來   只是想分享一下

我的寒假生活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